不過我認為Macross Frontier這部作品也有三個很大的缺點

第一個就是「趕」,而這也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最大的問題所在

老實說我不認為這部作品前期有什麼特別在拖台錢的話數

很多乍看平淡的集數,卻鮮活帶出了Frontier船團的世界觀

讓觀眾能更加了解生活在這個船團中的人們是過著怎樣的日子的

可是本作的這個25話實在是太趕了,這集數可是馬克羅斯TV版史上最少的話數耶

不敢要求做個52話之類的(我看戰鬥這種刻法應該很傷本吧XD)

但至少做個39話,或者甚至26話我想看起來應該就不會那麼趕了吧

至於這部作品到底是怎麼個趕法?我想在20話左右就漸漸可以看出端倪了

原本在劇情上還很有發展性的米歇爾被賜死,硬生生剪斷他的相關伏線

然後主角、盧卡、七瀨等等重要角色都還有些劇情可以描寫

卻都沒有辦法仔細描寫,還有一些比較小的支線伏筆

也都草草帶過或者乾脆忽略,就快速直接進入最後主線了

然後前24話倒也就算了啦,第25話真的可以說是趕到一個不行

一些橋段都只能說是非常草率而一相情願,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如果多做幾話,那我覺得這部在我心中也是很有機會成為天元突破那等級的神作的

第二點就是唯一領便當的重要角色米歇爾了

他身上明明還有那麼多伏線卻被賜死,真的讓我有一種

為發便當而發便當的感覺,真的角色太多戲份不夠分配的話

那就讓他跟七瀨一樣一起進去醫院躺到結局不就好了?囧

結果最後一話基本上算是一個大團圓結局,大家幾乎都是雙雙對對的

就只有柯蘭喜歡的人再也不會回來了,就情感上來說實在是情何以堪呀

(而且這樣也叫支持米歇爾X有人的觀眾群情何以堪呀XD)

如果覺得不死人不行,那派蘭花的實兄去死不就好了?

我覺得他死又沒多少人會悲傷、還可以讓李蘭花來一場回憶戲加哭戲

又可以順便討好一下看到黃大河被掛掉就會很高興的觀眾族群XD

再加上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死相,結果死兆星亮了那麼多集

居然還是硬給他在最後一集也活了下來……囧

至於第三點就是…………有人這小子真是個他媽的雜碎!

 

 

 

 

 

 

 

 

 

 

 

 

 

 

 

 

可是教練,我真的非常很想要跟他換呀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