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MF這部作品有三個非常大的特點與優點

第一點,就是這部作品徹底發揮了馬克羅斯系列作的「歌曲」這個特徵

本作用上了大量的插入歌,而且幾乎都有在水準之上

也常常在劇情後段播放插入歌,之後就一路順著這首歌唱進ED

讓人有一種情緒一氣呵成的感覺,我認為這點很棒

而且插入歌與劇情幾乎都相當的吻合,兩期OP更是幾乎等於在講整部劇情

我還真是沒看過這種OP雷人法的作品咧XD

另外,我覺得在本作品中,歌曲於某兩集中發揮得最出神入化

第一次就是榭莉露住院,有人與李蘭花去探望時

雙歌姬彼此利用歌曲向有人傳達心意,一開始是尬歌

最後又變成合唱那段,根本就是由歌曲來領導劇情

如果沒有歌曲,也就不會有這麼棒的橋段出現了

第二次就是最後一集雙歌姬合唱組曲那裡了

在組曲合唱中配上戰鬥場面真是非常的熱血精彩,歌曲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深深讓我覺得歌曲果然是馬克羅斯系列不可或缺的要素

第二個優點,則是這部作品的戰鬥真的是非常棒非常帥氣

3D刻畫的精美戰機與戰艦,沒有什麼違和感的與2D角色結合在一起

我覺得算已經是近年我看過的動畫裡面數一數二精美的了

第三點,就是這部動畫對兩個女主角都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刻畫

不但替她們安排了很多事件,也讓她們都有很多演唱歌曲的機會

尤其是僕の嫁(喂)榭莉露真的是太讚太棒了,雖然後期出場時間不算多

但是每次出場的存在感都很強,也創造了一大堆超讚神台詞

堪稱本作最具有戲劇性而又最搶眼的人物吧

甚至聽說後來她的人氣已經超越原本監督要力捧

原本應該是第一女主角的李蘭花小姐XD

真不虧是榮登我腦內本年度動畫最萌女主角票選第一名的榭莉露~!

另外本作也替兩位女主角安排了相當多的戀愛內心戲

算是有好好發揮系列作中三角戀愛的這個特色(第一期OP就叫做三角戀愛)

最後甚至還搞了個開放式結局(3P後宮結局?)

讓男主角與兩個女主角三人在一起XD

只是感覺起來還是榭莉露的戀愛戲份比較有深度

她在美麗性感中帶著俏皮、在堅強中帶著軟弱、自信之中又帶著嬌羞

還有在坦誠面對自己內心感情與生命來日無多之間的矛盾

在在都激盪出了強烈的戲劇性……(下略榭莉露派發言一萬字)

總之這部作品算是成功創造了兩位很受歡迎的歌姬

不過代價就是既然要在25集內好好的描寫這兩位歌姬的相關劇情

可是篇幅又很有限,結果就變成其他很多支線都硬生生被吃掉砍掉的狀況……

在此提出一個題外話,PSP遊戲Macross邊疆王牌的法米通監督訪談中

就有提到他們認為MACROSS系列有三大特點

而這三點分別就是歌曲、三角關係、以及可變形戰機

還真是巧,剛好可以對應到我上面說的三個優點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