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http://gineiden-game.jp/

其實銀河英雄傳說系列作的遊戲我一直都沒有找來玩
不過聽說2008年這款作品是即時戰略時,我就決定找來玩玩看了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即時戰略遊戲的人

老實說從即時戰略這個遊戲類型來看,我想我是一個相當矛盾的人
因為我其實不是個適合玩即時戰略的人,我的反應不是很快
用滑鼠的技巧也很差,就算長時間努力練習,頂多也是加快發展流程
熟悉資源分配、在戰略面上做加強,大概只能打到一個中手程度而已吧
我永遠無法像高手一般施展出神奇的控兵,從戰術上取得優勢
但是我就是愛玩即時戰略,我就是喜歡即時戰略那種運籌帷幄征戰沙場的感覺
所以聽到這次系列最新作是即時戰略,我也在好奇心驅使下搞來玩玩看了
反正就算我永遠成不了即時戰略強者那也沒關係
只打單人戰役模式看看劇情自嗨一下我也覺得很爽啦!XD

因為最近忙於工作與其他事情,沒什麼時間久完
所以我就先略玩了一下教學關卡後又隨便找了一關來玩
以下是玩完上述兩個部分的粗淺心得
之後若有找到時間玩,可能再來寫一些比較詳細的心得吧

一、沒有資源採集的成分(笑)
就我玩過的即時戰略來說,這類作品幾乎都少不了資源採集的要素
不過這次的銀英傳新作似乎沒有這類成分
真希望他們至少安排些補給點或者據點之類的要素吧
我認為畢竟爭奪資源或確保補給也是即時戰略遊戲性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少了這個成分,戰略性似乎也變薄弱了
玩家變成只能在一場一場的會戰中想辦法於戰術層面取勝而已
(老實說戰術部分也正是我的弱點XD)

二、遊戲性很像射手座之日(大笑)
當然上面這句是玩笑話啦,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款作品的遊戲性
很像涼宮春日動畫版中出現的那個射手座之日
(當然兩者之間的視覺音效聲光效果差了很多啦)
我想這個作品基礎所在的遊戲性應該是建立在更久遠以前的作品
而射手座之日與這次的銀英傳新作則是剛好都承襲了這種遊戲性而已
前面也有提到說我以前的銀河英雄傳說系列作通通都沒玩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種遊戲性到底是來自以前的系列作
還是其他的什麼作品就是了,若有強者大大知道,還請不吝指導我一下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