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天下一統

 

壹、攻略年譜:

1574年  三月 武田家打下岡山城

     同月 武田家的小幡虎盛暴卒

     六月 武田家打下吉田郡山城

     七月 武田家打下佐東銀山城

     十月 武田家打下高嶺城、月山富田城

1575年  一月 武田家打下美保關港

     三月 武田家壓制下津井港滅浦上家

     同月 武田家壓制能島港滅毛利家

     五月 武田家打下堺港

     六月 武田家打下岸和田城

     九月 武田家打下宇多津港

    十一月 武田家打下雜賀城

    十二月 武田家打下勝瑞城

1576年  二月 武田家打下下關港

     三月 第五次武田家包圍網成立

     同月 武田家打下門司港

     六月 武田家打下立花山城

     七月 武田家打下城井谷城

     八月 武田家打下博多港

     十月 武田家打下府內館

     同月 武田家打下村中城

    十一月 武田家打下縣城

     同月 武田家打下大村城

    十二月 武田家終於買到第三本醫書

1577年  一月 武田家打下常崎港

     二月 武田家打下佐土原城

     四月 武田家打下川之江城

     同月 武田家打下油津港

     六月 武田家打下肝付城

     八月 武田家打下加治木城

     九月 武田家打下湯築城

     同月 武田家打下內城

     十月 武田家打下黑瀨城

     同月 武田家打下人吉城

    十一月 武田家打下板島港

    十二月 武田家壓制八代城滅相良家

1578年  一月 武田家壓制中村御所滅三好家

     二月 武田家壓制隈本城滅阿蘇家

     同月 武田家打下岡豐城

至此再無任何擁有本城的大名可反抗武田家

武田家終於光靠初始仕官的武將及其兒孫武將就統一了天下!

 

貳、對話選錄:

武田信繁:「兄長,這是這個月應徵者的履歷表。」

武田信玄:「嗯?總共有七份呀?這個月又是那麼多份喔,真煩…」

武田信繁:「兄長你有所不知,最近景氣差時機壞,」

     「我們武田騎馬會社經營穩健發展快速股息穩定,」

     「員工福利優厚,每人附贈一座別墅支城做為宿舍,」

     「使各方人士都非常想進入我們武田騎馬會社工作呀。」

武田信玄:「等等,這個人前幾個月不是來投過履歷表了嗎!?」

     「而且我記得已經看過他來應徵好幾次了!」

     「我上次在面試上拒絕他的時候,我還記得他說什麼…」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之類的話想嚇我……」

     「結果過幾個月他又來要求我再面試他一次是怎樣?」

武田信繁:「嗯,兄長,我想他上次只是被拒絕心有不甘,」

     「所以才藉嘴砲平衡一下心理,現在要找工作機會,」

     「當然還是捨我們武田會社其誰呢?不過我說兄長呀,」

     「別管那些廢柴或者普通強將了,您看這兩份履歷如何?」

武田信玄:「我看看…明智光秀?統88武85智92政96?!」

     「還有這個是…細川藤孝?統75武67智89政98?!」

     「而且還附強者兒子細川忠興一名?!」

     「想不到連這種強將也都沒人要用,變成流浪武將……」

     「現在果然是時機歹歹,景氣很差啊。」

武田信繁:「那是因為兄長您把其他公司都逼得倒閉了…………」

     「咳咳,總之兄長呀,現在我們的事業群龐大,」

     「幾十座城都處於空城狀態,也還有很多支城沒送,」

     「我看至少把這兩個人登用起來吧?」

武田信玄:「…………唔,不行,若現在雇用了他們,」

     「我哪有臉去見積勞成疾而死去的虎昌等人呢?!」

為了貫徹自己的誓言,武田信玄忍痛拒絕了這些強將的面試要求

但想到自己一路來的堅持,若在此刻放棄,不就化為泡影了嗎?

所以只能繼續咬牙苦撐下去啊,而在此時

一名武將的聲音將武田信玄從思緒中喚回現實

山本堪助:「主公啊。」

武田信玄:「喔喔,堪助呀,找我有什麼事呢?」

山本堪助:「是這樣的,我總覺得我最近戲份很少呀……」

武田信玄:「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雖然已給過你兩本醫書,」

     「但你最近卻還是一直處於生病的狀態,」

     「我只得幫你找個窗邊族的倉庫工作,」

     「免得你太過勞累,讓你可以投閒置散好好養病。」

山本堪助:「讓主公費心了。」

武田信玄:「哈哈,這不算什麼,畢竟你是我武田家第一軍師,」

     「我不會讓你死的,等第三本醫書到手,」

     「就會讓你回到工作崗位好好忙碌一番的,哈哈。」

 

參、心得感言:

一、這段期間因為已經進入後期掃討期,所以流水帳記事也就特別多

最後消滅那幾家只剩港口的大名我沒特別寫出來,反正在這段期間

我就是找廢柴去上篇介紹過的九城招兵買馬區收集兵馬往前輸送

然後派強將帶科技全滿的騎兵去將對手碾掉就對了,非常單純

二、這段時期進行攻略時常在對手陣中看見明星隊XD

比如上杉謙信與德川家康、竹中重治、黑田孝高一起現身之類的

對方這種強將人才的陣仗不禁讓我懷疑起來

到底誰才是快將統一日本的霸主呀?囧

三、小幡虎盛連生個病都沒生,就突然給我暴斃身亡 orz

不過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所以我也沒為他特別去拜毒取大神了

四、1575以後因為山本堪助常常生病,無法進行什麼工作

所以他實質上是處於半隱居狀態,讓我又少了一個可用之人

直到買到了第三本醫書,我才讓山本堪助正式歸隊

好歹我也幫他練出了啄木鳥,不來逞兇一下實在說不太過去的啦XD

五、其實真的蠻常看到能力值80以上的武將主動來投履歷面試

不過最後還是統統都被我忍痛拒絕了……orz

六、在這次攻略過程中,於1574年三月出現了:

「鈴木家的羽柴秀吉登用了叫佐吉的小和尚」的訊息……

沒想到電腦在沒有觀音寺城的情況下也可以引發三碗茶事件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電腦在雜賀城引發這個事件呢

七、最後破關之後利用NETJOY的功能看遊戲過程的數據統計時

發現我居然連一次城內計略都沒用過,真嗨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什麼人留在城內幫忙放計略吧XD

八、我想只要人才分配得宜,善用一些提高效率的做法

少人數破關其實不是難事,原本接下來我是想試試看

玩群雄併起的北條家,能不能光用一門破關的

不過既然PTT已有朋友開始挑戰島津家,我應該就不用來嘗試了吧XD

 

肆、後記補充:


我想我必須先在這裡感謝,各位一路看到這裡的朋友們,我

覺得因為有各位一路的支持、鼓勵以及不吝給予意見,我才

得以一路發文到現在,回想最近的兩次挑戰,我先是玩了無

革新無技術的玩法,接著又來玩了只靠初始武將破關;這些

新的自我挑戰式玩法,也確實帶給了我新的樂趣,其實如果

真要講的話,這兩次大概是因為我都選了武田家的關係,都

是在沒有太大危機的情況下過關的,若以後還有時間,我想

好好想個更加困難的挑戰條件,然後選擇比較弱勢的大名來

玩看看,希望有機會能再跟各位朋友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