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雙城奇謀

 

壹、攻略年譜:

1571  九月 第三次武田家包圍網成立

    十月 武田家壓制土崎港滅安東家

   十二月 武田家打下三戶城

1572年 二月 武田家壓制大浦城滅津輕家

    三月 武田家打下浪岡城

    四月 武田家壓制小谷城滅淺井家

    同月 武田家打下十三港

    五月 武田家打下久慈港

    七月 武田家壓制箱館港滅南部家

    八月 武田家壓制德山館滅蠣崎家

    九月 武田家打下敦賀港

   十一月 武田家壓制觀音寺城滅六角家

    同月 武田家打下一城谷城

    同月 織田家壓制筒井城滅筒井家

   十二月 武田家壓制大聖寺城滅朝倉家

    同時 第三次武田家包圍網強制解散

    同月 武田家趁機打下城防還是0的筒井城

1573年 二月 武田家的飯富虎昌病死

    同月 武田家壓制二條御所滅足立家

    三月 武田家打下霧山城

    四月 武田家壓制鳥羽港滅織田家

    六月 武田家壓制石山御坊滅本願寺家

    八月 武田家壓制姬路城滅赤松家

    同月 武田家壓制八上城滅波多野家

    九月 第四次武田家包圍網成立

   十一月 武田家壓制弓木城滅一色家

   十二月 武田信玄就任關白

    同月 武田家壓制鳥取城滅山名家

 

貳、對話選錄:

武田信玄:「哈哈哈哈哈哈哈~」

武田信繁:「兄長呀,什麼事情讓您這麼高興呢?」

武田信玄:「嗯,那是因為我統一天下的戰略藍圖已經完成,」

     「你說我怎麼能不高興呢?」

武田信繁:「但是兄長,現在我們戰線拉長,連徵兵人手都不夠,」

     「為什麼兄長卻說您統一天下的戰略已經完成了?」

武田信玄:「因為九座可以蓋雙支城的主城都已在我們手上,」

     「此後我們只需要派九名甚至更少的武將,」

     「在這九城進行徵兵與調度軍馬之類的工作就好了,」

     「而要集中兵馬時,也只要派人去這九城的招兵買馬區,」

     「進行輸送就已經很夠了,大幅提高徵兵集兵效率,」

     「使其他人可以完全專注在進攻侵略上,」

     「現在正是我武田家一鳴驚人加速擴張發展的時刻!」

武田信繁:「請讓我信繁幫助兄長完成統一大業!」

 

參、心得感言:

一、在此以由東到西的方式列出,有雙支城的主城:

高水寺城、小高城、宇都宮城、岩付城、箕輪城

深志城、富山城、稻葉山城、鳥取城

這些城就是革新PK中所有可以使用雙支城大法的地點

雙支城都封好譜代之後,徵兵數字就是2000起跳

而要是配上十一兵舍大法,徵一次兵就是4000起跳

徵兵效率非常的高,是少人數破關很值得運用的方法

不過話說回來,九座城裡面有六座城位置相對較為密集

而且剛好都集中在接近地圖正中央的武田家周圍……

對我來說真是非常方便就是了,不用打太遠就有許多雙支城可用呀

伊達家則是剛好南北各有一個可以蓋雙支城的主城可打

也是非常適合利用這招來擴張的大名,然後從雙支城位置來考量

最慘的大概就是九州的大名了吧,因為這種雙支城的主城

基本上集中在地圖中央靠東的地方,靠西的只有一個鳥取城

所以九州與西邊那些大名打很遠才能拿到一個有雙支城的主城 囧

二、在這段期間,我終於完成大家都是譜代的目標

不管是什麼一門的、廢柴的,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當譜代低

選加薪指令還沒有人可以加薪咧,也因為人事費用降到零

我後期只要一換季錢就會回到全滿狀態,真是想用也用不掉了說XD

三、最後講一下我選擇關白的原因,其實就是覬覦那些官位啦

可以馬上大幅提昇武將的能力,非常我符合少數精銳的原則

而且強將高昇之後空出來的較低官位,立刻可以給那些

統帥政治剛好在7X的武將,增加適合譜代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