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革新PK一些有獨特技術的大名我都已經玩得差不多了

然後又提不太起勁去玩一些沒有獨特技術的大名…

於是我就想說,那來試一次完全不開發技術的玩法好了

我所謂的完全不開發技術就是:

一、自己不發展技術,學舍一律都拆光光

二、同盟來要求換技術就要錢或要十點名聲

三、完全不利用交易去交換南蠻技術

四、不接受文化人上門教導技術

雖然說的確是我自己想嘗試一次這種自虐的玩法

但是天性膽小的我又怕玩到最後破不了關

所以最後就還是選了尾張統一時期的超強勢大名武田晴信(遮臉)

不過其實我原本就打算要選個一開始就有牧場的騎兵國就是了

因為騎兵在沒有任何技術的狀況下,相對能力較強速度較快

至於我其他的設定則是:上級 史實 長壽 無颱風 高姬 無戰死

以下正文開始………

 

1555年,武田家的年輕家主正要與他的臣下討論未來的發展方向。

山本堪助:「臣堪助,在此參見主公。」

武田晴信:「喔喔,堪助呀,你來了啊。」

山本堪助:「是,我聽說主公在找我。」

武田晴信:「嗯,我想問你,最近鄰國的動態如何?」

山本堪助:「是的,據忍者所說,周邊各國都在積極開發新技術。」

武田晴信:「那你認為我等應當如何做?」

山本堪助:「臣認為,我們也不能慢,該立刻積極發展本家擅長的騎馬技術。」

武田晴信:「連你也這麼覺得呀……」

山本堪助:「主公您的意思是?」

武田晴信:「堪助呀,技術開發當然重要,但我認為踏實的富國強兵更為重要!」

山本堪助:「主公,但是……」

武田晴信:「不必多說了,我心意已決,我要證明完全不發展技術,」

     「光靠富國強兵的『王道』作法也是可以統一天下的!」

山本堪助:「是的,主公……」

武田晴信很反常的不接受臣下的建議,而堅拒發展新技術

他在內心暗暗發誓,這次(?)絕對要徹底貫徹富國強兵的王道政策

究竟這個決定是否正確,我們並不知道,但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

就是在這個戰國之世,只要是勝利者說得話就是對的……

在這次與軍師山本堪助的會談結束後,晴信就召集了家中的一級強將

如真田幸隆、高坂昌信、飯富昌景等人,出兵攻打岩付城

一如往常(?),武田家的鐵騎果然很順利的碾掉了太田家

而打下岩付城之後,才是晴信真正貫徹其政策的時刻

高坂昌信:「臣昌信,在此參見主公。」

武田晴信:「喔喔,是昌信呀,有什麼事呢?」

高坂昌信:「這次來是要來請示主公,剛打下的岩付城要如何建設?」

武田晴信:「嗯,很簡單,先把所有職人町和學舍都拆了,通通蓋市和田。」

高坂昌信:「!?主公,這樣是否會太……」

武田晴信:「哈哈,昌信你聽好了,既然不發展技術,留著這些學舍何用?」

     「還有順便把本家一開始的職人町也都通通給我拆了!改建市和田地!」

     「還有空位就通通蓋兵舍,每座城都要建造十一兵舍。」

     「另外叫堪助準備帶人去蓋支城,我要將你們幾個重臣通通封成譜代。」

高坂昌信:「主公是對的。」(內心OS:反正既然大家有譜代當,那一切好談)

於是在晴信的命令下,武田家不再像以前(?)一樣積極建造學舍

也不會為了未來發展而預留任何學舍、還連騎馬學舍都統統拆了

至於空出來的空間則一律改建成市或農田增加錢糧

然後在支城與十一兵舍的幫助下,武田家的兵以極快速度膨脹

晴信的富國強兵政策很快就看出了成果,而且因為蓋了多座門前町

使領地內的佛教愈加興盛,晴信也趁機出家,法號「信玄」

當然在這段發展內政的期間內,信玄本人也沒閒著

一直帶兵出征,先滅了關東的足利家,又在越後打退長尾家

接著還將里見家打到只剩一座港口,此時同盟國今川家的使者正好到來

今川使者:「信玄大人你好呀。」

武田信玄:「有話快說有屁快放,老子打這篇很累想睡覺了。」

今川使者:「請武田家務必將牧場的技術傳給我們。」

武田信玄:「好,我答應,留下這六千塊,你走吧。」

信玄就是這樣靠賣技術給同盟,暫時解決了家中金錢不足的窘境

而他的家臣飯富昌景看出了家中這個問題,而前來向信玄進言

飯富昌景:「信玄大人,我有一件事情不解。」

武田信玄:「昌景呀,是什麼事情呢?」

飯富昌景:「信玄大人已經將里見家打到只剩港口了對吧。」

     「此時只要拿出家中倉庫的特產品與水軍達成協議,」

     「再給昌景五千兵,我昌景就可以滅掉里見家,」

     「不但可以吸收里見家人才,還可以與南蠻人做生意賺錢呀。」

武田信玄:「昌景呀,我已決定必須完全用我武田家的力量統一天下,」

     「絕不能依靠洋鬼子的資金與技術援助,否則將來被他們握住把柄,」

     「後患無窮呀,那既然不與他們做生意了,要了港口又有何用?」

     「何況現在本家財政吃緊,就算滅了里見家登用人才又要花錢加薪,」

     「倒不如先按兵不動,等本家勢力更強一點,一次勸降,」

     「既省時間又省成本,豈不妙哉?」

飯富昌景:「主公是對的。 orz」

信玄在成功說服家臣之後,將眼光放在失去了義元的今川家上

於是他派人與今川家破棄同盟,並且成功說服了感到不滿的長子義信

接著就連下小田原城、駿府城把北條家、今川家也都打進港口裡

這兩場大戰讓信玄名震天下,終於成功勸降里見北條今川三家

讓被自己流放的父親武田信虎也重新回到了武田家的壯盛軍容裡面

接著信玄又加緊侵攻越後,並且攻擊太田城,收服了佐竹家

即使在武田家包圍網成立之後,仍繼續進攻岩出山城

然而在攻下岩出山城之後,信玄卻遭遇了人生中的一大挫折!

傳令小兵:「報告主公,有個南蠻鬼佬求見」。

武田信玄:「什麼事呢?好,叫他進來吧。」

南蠻鬼佬:「信玄公呀,窩這次來是要傳授一種叫做鐵砲鍛……」

武田信玄:「踏碼的你這個死歪果仁,平常等你傳技術你不來!」

     「老子發誓要拼無技術時你就立刻來,還害我第一次就中鏢!」

南蠻鬼佬:「信玄大人?」

武田信玄:「喔,沒有,我突然想起我有件急事要辦,今天就先這樣吧。」

     「來人呀,備馬,我要去季路神宮參拜毒取大神!」

在此替大家解釋一下,季路神宮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神社

裡面供奉的御神體是雛存大神與毒取大神,據說這兩個神明在西洋也有人信奉

不過在西洋的名字就是謝芙女神與羅德大神,不知是真是假

總之這兩個神雖然都在季路神宮受到供奉,但是毒取大神卻有更多人信奉

尤其是在諸如重大會戰落敗後、攻城失敗或據點淪陷、一門武將被俘虜、

有如家中棟梁的重要武將在戰場中身受重傷或身染重病等情況

在這種家中遭到重大打擊的時刻,有許多武將往往都會去參拜毒取大神祈求保佑

因為據說毒取大神具有扭轉乾坤倒陰為陽,將損傷化為無形的神力大能

「毒取」這個名字據說也是來自「去除國家已承受的毒害或災難」的意思

果然信玄虔誠一拜之後,這個死歪果仁帶來的新技術馬上消失無蹤

信玄立刻下令拆掉岩出山城的南蠻町,避過了此生以來最大的一場危機

而接著,信玄決定徹底滅掉長尾家,但此時信玄還沒有想到

武田家將面臨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場苦戰………

 

後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