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因果:

PS2版中...要去打大和郡山城時變成一定會經過畿內國人眾門口

如果硬走會被打成豬頭,協定的話又要花上不少錢或時間(準備特產品)

所以這一次家用版我就改從堺港發兵打距離比較遠守兵也較多的二條御所

途中本願寺家出動的軍隊會被水軍眾卡死,基本上不用管他們

然後順利打下來之後,一樣派松永久秀把一夜城蓋一蓋就過關了



席捲九州:

這次家用版我故意重開了十幾次,丸目長惠願意加入黑田家的次數只有一次....

(因為家用版登用時無法調高起薪招人....好吧至少我還找不到方法啦XD)

換季時宮本武藏與伊東佑兵同時來求官的機率也大概是三次只有一次而已

所以和電腦版相比,家用版的人才數目可能會更少

不過總之我覺得一開始一樣要登用到伊東佑益,換季時一定要凹到兩個人求官

如果我以上說得兩件事沒做到,我是覺得乾脆就直接重開好了....

至於攻略方面,一開始的出兵方式跟電腦版差不多

不過我是改讓後藤基次帶7500騎馬鐵砲去打立花山城

打起來速度果然快上不少,後期也可以很快去支援黑田孝高的進攻

宮本武藏與伊東佑兵一樣是按順序去打鍋島家的兩座城

黑田孝高則是因為這次丸目長惠死都不肯加入

所以只有自己一個武將出門,帶步兵後戰法就只掛火牛計

(若之後有浪人來求官,再加到黑田的部隊中,以便讓他可以多掛個鼓舞)

伊東佑益與母里有信一樣去打府內城,不過在這裡我碰到一個意料外的狀況....

我玩電腦版時,攻下府內城之後讓士氣恢復,再帶滿兵去打佐土原城的話

就可以順利的把佐土原城也打爆,我以為這次也會一樣

所以等兵數夠多我派出他們去打佐土原城後,我就放置PLAY沒去管他們了

結果等我注意到的時候,他們已經被島津家打得全滅敗逃了 orz

因為我沒在管他們所以也不知道被打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爆)

不過我打電腦版時只有島津家的肝付城會徵兵增加守軍

這次似乎佐土原城也會?我自己是推測原因可能出在這裡啦....

總之因為上述意外逼得我黑田孝高與後藤基次得要繞過去多打一座佐土原城

還好這次最後還是順利的一次就過關了,沒有再多生枝節

至於我碰到了個預料外的狀況,卻依然能順利過關的原因

我想主要原因就是改讓後藤基次帶騎馬鐵砲吧,攻城速度真的會快上不少

還有我發現這關不管怎麼打,城破抓到對方大名的機率異常的高

我看這個挑戰劇本的大名捕縛率應該是有特別調高過的吧?



被稱為惡魔之人:

家用版這關我也打了兩次....第一次我按照之前作法去打岩付城時

不知道是我協定忍者眾動作太慢,還是家用版中電腦速度變快

結果佐竹義重加太田三樂齋的兩隊被北條、里見家聯軍打敗><

第二次我記取了這個教訓,把一門眾佐竹義久叫來撐高帶兵數量

兩隊帶了近三萬的部隊去打岩付城,終於順利打下來了

其他比較大的變化就是伊達家沒有來交涉延長,我也沒交換到鐵砲櫓

不過這其實影響不大,剩下的按我之前的電腦版攻略打應該就可以順利收工了



海賊王:

詳後單篇介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