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大名:長曾我部元親



難度:★★★★



目標:一定期間內佔領20個海港



簡介:

這次我終於過關了!(雖然過的是家用版啦)

和電腦版相比,攻略的期限並沒有改變,依然是1582年初到1585年底

但是成功條件卻輕鬆了不少,從原來的全國海港改成20個海港

等於整整減少了三分之一的目標,而開始挑戰與挑戰成功的台詞也有點改

長宗我部元親電腦版是說要佔領全國港口,家用版就改口說是盡量多佔點港口XD

不過雖然需要佔領的港口變得沒有那麼多了,但電腦似乎對港口卻變得更加執著?

至少我在攻略的時候,電腦反攻海港,甚至主動進攻港的慾望都有變強的感覺

島津家還曾經趁我輸送隊出門時攻下版島港過,然而縱使電腦攻勢變猛

畢竟二十座港口這個目標已經比較容易達成,所以終究還是讓我沒重試一次過關

另外因為這一個挑戰關卡實在是持續時間太久變數太多

所以除了開局攻略我可以詳細寫出來之外,中後期的打法我只能講個原則

我之前有寫過幾篇電腦版的攻略與介紹,我將連結都列出來:

http://www.wretch.cc/blog/ysbysb&article_id=9297188

http://www.wretch.cc/blog/ysbysb&article_id=9381887

http://www.wretch.cc/blog/ysbysb&article_id=9417635

建議各位攻略時可以先去看一看這幾篇文章來當作參考....



開局攻略流程:

一開始長宗我部元親移動到宇多津港,配政治最差的人掛混亂、鼓舞

帶滿一萬二鐵砲搭阿宅船去打織田家的界港或者宇喜多家的下津井港

香宗我部親泰移動到室戶港,配一個會鼓舞的人與七條兼仲

一樣帶滿一萬二鐵砲,上阿宅船後去打鈴木家的熊野港

勝瑞城找三個統率上70的人,然後至少搭配兩個會怒罵的人

三隊各帶上2600騎去圍湯築城(圍好之後記得方針改成攻城)

豐岡城找人把兵與軍馬、鐵砲都輸送到中村城去

湯築城一圍下來馬上把剛打勝的武將全部移動到中村城去

再找一個統率不錯的人來(如果湊得到四個會怒罵的來配是最好)

四隊各帶三千騎兵去圍黑瀨城,河野家與西園寺家都可以不用打

因為城圍下來之後,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派人去勸降了

至於沒出門打仗的人一樣正常徵兵探索登用建設

每個城最好都要建鍛冶場製造鐵砲,至此開局算是完成了

勸降河野家與西園寺家之後,看是要先全力建設四國

還是找長宗我部信親配合高智武將再組一隊準備打九州港口....



中後期攻略原則:

1.四國這個無島之島建設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派個雜魚加入長宗我部元親那隊

湊三個人來幫忙放戰法,香宗我部親泰如果學會鼓舞了

就可以把會鼓舞那個武將派回城裡幫忙建設(通常會鼓舞的政治都還不錯)

然後改派一個雜魚(最好是會幫忙放鐵砲戰法的)加入他那隊

元親沿著日本北部海岸往東邊打,親泰沿著日本南部海岸往東邊打

如果鐵砲數量剩太少時,就利用海港的鍛冶場或商館買

(購買鐵砲時另外兩人可以加減修些海港的城防)

然後後方記得要找人把兵往前輸送,容易被打的海港

最好找人修修城防,保險起見甚至可以插些鐵砲櫓

2.記得家用版依然要與全國的忍者眾締結協定,我這次打的時候很倒楣

派了幾十人次的使者,戶隱忍者眾才願意點頭答應簽協定

親泰一去打德川家就中偽報或者流言,我就乾脆跳過濱松港不打XD

然後我到挑戰成功為止都簽不到薩魔忍者眾,所以島津家的港口也沒打 orz

3.其實這次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島津家來找我同盟的時候

我很習慣性的選了不要,後來才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大錯特錯

反正家用版不用打下全國的港口,跟其中一兩國同盟也沒關係

要是有同盟了,之後攻略九州港口時不但可以請島津家來幫忙攻防

還可以交換到攻略海港時派得上用場的鐵砲科技呀><

4.一開始會有很多錢,但非常缺人才,看到廢柴就都咬牙登一登吧><

不過我這次攻略完全等不到虛擬姬,不知道是不是家用版拿掉了?

5.看到俘虜中身上有家寶的、能力強的、強大大名的一門

建議問答無用通通砍掉,不要讓他們回去找自己麻煩XD

特別是家寶非常有用,可以增強海港遠征軍的實力

6.門前有水軍眾據點的港口基本上可以不用放兵守

例如鳥羽港、岡本港,就算電腦真的敢出兵打過來好了

通常也都只會被水軍眾給打得乖乖回家去XD

7.記得港口裡面要先造好幾艘阿宅船備用

就算派出廢柴,只要搭阿宅船配合從大友家那裏搞來的大筒

就可以從遠慢慢削敵人港口的兵,還蠻不錯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