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狀況:

這一次我還是沒有過....總之抱怨之前都已經說過了

這次直接報告攻略狀況吧,因為我有試過幾次開頭怎麼打會比較好

所以怎麼圍河野家、西園寺家、怎麼進攻港口、怎麼輸送分配資源都差不多有模式了

問題是我正式開始攻略後攻略運氣比較不好,沒抓到村上武吉一開始就少了兩個家寶

而且1582年結束時元親很不爭氣的沒生女兒給我....

之後在1583年結束時,元親終於生出了長宗我部家第一個姬武將

正當我覺得攻略順利形式大好時,在這裡卻遭遇到了第一個意想不到的重挫 orz

1584年年初,為了抵擋毛利家從陸路進攻下關港的大軍

信親率領大軍前去防守,雖然守住了港口,卻在亂軍中被吉川元春射死 orz

我的九州北部攻略軍馬上少了帶兵的人,之後雖然派人才派軍隊過去

不過還是拖到了一些時間,幸好我各方面仍然繼續保持攻勢

更棒的是,彷彿為了彌補信親死亡這個損失般,1585年初

元親又生出了第二個姬武將來了!而且一開始就繼承了同士討!

再加上沿北方、沿南方往東北打的兩支部隊進軍都還算順利

此時我內心終於湧現一股:「這次我有機會過關!」的實感!

只是我並不敢說出口,深怕那壞心眼的賊老天一聽到這句話就開始不擇手段的婊我

但沒想到最後我還是被婊了....而且連一點翻身的機會都沒有...orz































1585年秋,長宗我部家包圍網成立 orz

我並沒有特意去數到底有幾家來包圍我,因為我當時大概有25個左右的港口

一路上不知道斬首了多少將領,全國隨便一個靠海的大名大概都跟我結過樑子吧XD

總之就在全國大小大名前仆後繼的圍攻之下,有好幾個港口都被打下了

就在這種淒慘的狀態下,我又再度失敗了 orz



反省分析:

一、因為之前幾次攻略都沒碰到長宗我部家包圍網發生的狀況

所以就忽略士兵總數了....也許不該蓋川之江城,後期也不該徵兵才對(遠目)

二、雖然這次我有派武將去各港口加強防務,但是不可能每座港都固若金湯

面對後期的多國進攻,也許該考慮交給軍團也說不定....

三、每次打的狀況都差很多,尤其是織田家旁邊那幾國

誰被滅或沒被滅都會對攻略狀況有很大的影響,實在是很麻煩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