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PK版新增的十個挑戰劇本我已經幾乎都過了

只剩下一個海賊王打了兩次都打不過,而且那關又非常花時間

所以我決定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完全不去碰海賊王

然後接著我就用PK版回顧了一下本體的十個挑戰劇本

因為我以前已經針對每個劇本寫過簡短攻略了

(請參考敝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sbysb&category_id=3043688)

所以這次就稍微簡要敘述攻略流程就好

除非有攻略流程產生很大變化的才會特別多寫



一、想看海

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化,一開始集兵到深志城

為求保險起見還可以協定個戶隱忍者眾

等謙信出兵攻打最上家,或者去幫忙長野家守城時立刻全軍出動

信玄配山本勘助加隨便一人,高坂昌信配真田幸隆加隨便一人

兩隊戰法主要都是掛計略,這樣就可以硬上春日山城了

上杉家派援軍來時可以故意放援軍進城一起坑掉

這樣之後打勃起港就會更輕鬆了



二、人為城

一開始長濱城可以探索到不少武將

都登用之後就出擊幹爆六角家的觀音寺城

這是沒有什麼變化的一個劇本



三、掌握名聲

一開始可以探索到一些神秘的人才

像是丹羽長秀、瀧川一益之類的

(別問我他們為什麼會跑去四國XD)

忠誠度若太低就稍微加個薪

憑他們在四國就夠呼風喚雨了

剩下就是人家有外交要求就無條件答應

最後再一口氣滅掉西園寺家應該就搞定了



四、熊野參拜

我這個人天生反骨(?),就是不想走陸路要直接從水路打

所以這次一樣拜託信玄哥出兵,一開局就滅了今川家

打下濱松港之後跟以前一樣帶了一萬八大軍出兵

可是PK版鈴木家似乎一定會出兵前去港口救援的樣子

他們的鐵砲打人很痛,昌幸的計略又被鈴木重秀擋了下來 囧

結果第一次挑戰就這樣以失敗告終 orz

第二次我就龜在駿府城花了兩年左右時間好好發展內政

今川家的幾個優秀人才通通加薪到忠誠一百為止

然後不但把遠矢開發出來,還用商館買了一萬多把火槍

另外不忘先去與地頭的水軍眾拜拜碼頭,畢竟真田沒水軍科技

不求諸勢力出兵幫我打,至少不要來鬧就好了XD

後來我在港口集了大約27XXX的兵,13XXX的鐵砲

集合真田家今川家精銳兩隊鐵砲兩隊弓箭殺了過去,果然這次就一帆風順

鈴木家援軍根本還來不及進港,我才放了個鼓舞就成功佔領熊野港了XD

(題外話:我攻略時這今川氏親還有太原雪齋每兩個月要來生病一次是怎樣?!)



五、追求新技術

跟以前一樣超簡單,頂多協定個寺社眾加快技術發展速度




PS:順便在此請問一下,有沒有強者已經過了海賊王的呀?

請務必指導一下小弟要怎麼突破海賊王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