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俺のペナント」系列是個日本網路上很普遍的棒球CGI遊戲
只要在GOOGLE上拿「俺のペナント」幾個字去搜尋
就可以估出一大票相關遊戲網頁來,我猜可能程式碼是共享的
所以只要有興趣的網友,就可以拿來自己架一個吧
而且有的網友還會自己做一些字型圖片規則的修改等等
使得網路上有非常多架構相似但又略有不同的「俺のペナント」
(甚至有的還會鎖海外IP咧,我們台灣玩家要玩就找沒鎖的吧XD)

總之玩家在這個遊戲中,可以扮演一名棒球員,與隊友共同朝優勝而努力
另外這個遊戲還參考了KONAMI公司實況野球(パワプロ)系列的架構。
在遊戲中玩家除了踏實的用春訓培養球員能力外,還可以賺錢買特殊能力
可以讓玩家享受到培育的樂趣、以及與隊友共同努力的樂趣
我有抓了一些遊戲的圖,簡單解說一下架構給大家參考
有興趣想創隻球員玩玩看的朋友,不妨看看底下的圖片


球季結束後若各隊有空缺,玩家就可以選擇畫面中央上方的「新規登入」加入球隊。

這就是新規登入的畫面,左上方填入球員基本資料與要加入哪支球隊,左下方則是要選擇哪些訓練。

畫面中的最上方有球隊戰績,另外還可以看到各野手的能力與戰績,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守備位置,名字後面一排圖是就是特能,黑色的則是超特能。左下角還有個用漫畫主角名字的球員…

把頁面往下拉會來到這個畫面,這裡可以看到各投手的戰績與特能,每隊有五位先發、三位中繼、一位後援,一樣是用顏色區分不同位置。

繼續往下拉則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最上方的「キャンプ」就是訓練,還可以買特能,中間則是隊伍聊天討論區,最下方那排則可以看到歷年戰績與規則等資料。

同樣位置在球季開賽時,就會出現比賽的指令。另外球季開賽前一天可以調整投手與守備位置,指令也是在同樣位置,棒次則是隨時可以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