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片名是「Next」,我是坐飛機回台灣時看的
總之這主角應該是個尼可拉斯凱吉愛演的類型
就是那種身懷卓越能力但卻不願張揚而想低調、
又帶有一種「是男人就該獨自扛下苦難」之類酷情懷的主角
另外本片的一個大噱頭是在開頭魔術表演中可以看見他的韓國老婆XD

接著來介紹劇情,主角具有的能力類似一種先見能力
而且還是有點綜合了「未來日記」中男女主角之能力的感覺
他能夠看見跟自己有關兩分鐘後的事情,但如果牽扯到女主角的話
他卻可以看到非常久以後的事情,但這個就沒交代是多久了
(感覺他似乎利用來作了一些類似STOKER的事情XD)

然後我覺得他的能力其實感覺起來還蠻矛盾的
因為電影沒有交代清楚他的腦袋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他的二分鐘預見能力到底是怎麼使用的?
是隨時自動使用並且每秒做更新嗎?
還是他要有意識的發動才會產生作用?
他只需要極短一瞬間就可以看見未來兩分鐘的事情嗎?
與女主角有關的超先讀能力可以看到什麼地步?
他的能力似乎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卻又沒有辦法做到一些事情
我對於賦予主角跟時間有關的能力沒意見
但是我覺得作品有設定不清楚甚至矛盾之嫌疑

至於他面對的敵人則是偷取了核彈打算賺錢的組織
然後在靠著女主角而看見的超先讀預見中發現所有主要角色都被炸死了
(果然只有兩分鐘的預見是沒辦法從核彈爆炸圈逃跑掉的XD)
所以最後結局就是他改變想法,跑去找女警合作打算先抓住壞人
然後希望不要將女主角牽扯進來,這時候獨自面對挑戰的主角酷歸酷
只是就效率來說這個劇情實在是超級不合理的
暫時離開女主角其實是置女主角於一個危險的情境中
主角有他的兩分鐘能力至少要保護女主角其實應該還沒問題才對
但他離開女主角之後要保護她就相對困難的多
更糟糕的是離開女主角他其實就失去了超先讀能力
這樣還想去對抗核彈危機,我只能說你還真是有種 囧
總之劇情有很多讓我無法無視的邏輯問題
整部片子我認為不算是特別精彩,但還是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