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漫畫要在看過動畫版之後再來看會比較適合
因為都是一篇篇的個別短篇,比較接近補完本篇的外傳性質
底下稍微介紹一下各篇中讓我對動畫版有更進一步認識或體悟的部分
各篇順序可能會有一兩篇有錯,但大抵就是這樣沒錯。

一、奈葉篇:
原來佩戴著Rising Heart就會對魔力造成很大負擔
所以奈葉平常其實就像悟空穿著重道袍在鍛鍊一樣呀XD
奈葉你這個練功狂,難怪等級一直爆昇 orz

二、菲特篇:
我很訝異克羅諾的魔法師等級居然還在菲特之上…
我記得克羅諾應該說過光就魔力他還在奈葉菲特之下的?
看來經驗值和技巧果然還是克羅諾佔上風的樣子

三、闇之書篇:
以闇之書的角度描述她看到的哈雅貼、車團騎士的生活
動畫版中闇之書似乎是不會或很少動的,但在漫畫版的描述中
闇之書會自己獨立飛行飄動,跟寵物只差在沒有叫聲不用吃東西(爆)
兩版最大的差別在於,漫畫版的哈雅貼平常會注意闇之書有沒有亂飛走
所以都是等到守護騎士要吸魔力的時候
闇之書才會偷偷趕往現場,至於動畫版的描述
則是守護騎士出門打怪時都隨身攜帶闇之書…

四、AS序章篇:
其實這一篇有看過動畫版之後我會覺得有點多餘呀
因為並沒有特別補充到什麼動畫版的劇情

五、亞莉莎篇:
描寫元配菲特一到地球,奈葉就被迷的神魂顛倒
導致老情人亞莉莎不爽的故事(大誤)
總之這是一篇描寫奈葉菲特等人學校生活的故事
成績方面,菲特除了國語很爛以外其他都很好這還蠻合理的
奈葉除了數理好之外其他都不好也不令人驚訝
至於亞莉莎則是幾乎所有成績都很好
在運動方面,奈葉平常運動很差這我已有耳聞
亞莉莎和菲特運動很好也讓我只覺得有此結果並不易外
最出乎我意外的是鈴鹿,我以為她功課跟亞莉莎一樣都很好
結果她好像都是中等平盤而已,我以為她運動不好
但出乎我意料外的她的運動表現非常好,還在躲避球賽中轟殺過菲特XD

六、哈雅貼篇:
描寫休學中的哈雅貼,是與守護騎士們度過怎樣的日常生活
這一篇也有講到守護騎士沒出去打獵時是怎麼過日子的
*西格娜姆:教導劍道
>喔喔,確實是有那種感覺,蠻合的
*夏瑪爾:跟街頭巷尾的三姑六婆嚼舌根
>這個有像!…啊,不對,我是說這收集情報的工作真辛苦呀
*維塔:陪老人會打槌球
>噗嗤…更這真是超合的呀,嘻嘻…哈哈…(忍笑)
*狗狗
>隨便陪其中一人…也就是其實你們沒幫牠想對吧?XD

七、AS後續篇:
這是描寫闇之書防衛機制被破壞後,哈雅貼等人還正在接受審判的故事
但對我來說重點不在這裡,這篇裡面有奈葉和菲特同坐一個暖爐的描繪
菲特剝開橘子之後就直接把橘子拿去餵奈葉吃啦~~~
這夫妻生活可以閃成這樣嗎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而且她們兩個作料理的時候,是由菲特負責基本的切炒部分
再由奈葉用在咖啡館鍛鍊出來的裝盤調味功力作後製
哈雅貼也說她們兩個連做料理都剛好可以搭配,這簡直就是故意的嘛~!
總之從料理方面來看,菲特已經是個合格的妻子了
奈葉也是個會幫忙替料理裝盤並洗碗的新好丈夫(?)
我想她們這時候已經過著沒正式入籍的婚姻生活了吧(喂)

八、SS序章篇:
這篇可以稍微看到哈雅貼作復健腿漸漸恢復的情況
然後重點是可以看到幾個主要女性角色還沒長大前穿制服的樣子
最後則是進行了一場團體實戰模擬訓練:
一邊是以奈葉菲特為主,加上克羅諾愛爾芙尤諾的元阿斯拉組
另外一邊當然就是哈雅貼加車團的騎士組了
可是開戰前克羅諾鼓舞士氣的台詞還蠻好笑的
「就讓你們看看時空管理局三位軍官加上兩隻使魔的力量吧!」
我說克羅諾呀,尤諾雖然常常變身成色貂,但他基本上不是使魔好嗎XD
另外在這邊一定要特別稱讚一下漫畫作者,最後奈葉惱羞成怒
打算使出廣域型攻擊魔法時(附加結界破壞特殊效果)
那個凶猛(?)的表情實在是畫得太傳神啦~

創作者介紹

F12的戰天事務所支部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