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盡量不扯到遊戲的事情,來介紹這部電影的大致劇情與我的想法

首先是評價,我想這部片作為電影的娛樂要素應該是有充足到了
至少像我這種只看朋友玩過一代的人,看的時候也一直覺得有種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本片作為恐怖片的賣點不在於血腥與驚聳,而是詭異與壓迫感
另外我覺得演雪倫的小演員很讚,尤其是魔王狀態時
她那個化妝後的邪氣眼神我根本看不出和雪倫是同一個人

片中分為兩個世界,一個是原本主角的世界,也就是現實世界
另外一個是異界,我原本以為異界範圍只有沈默之丘,但看到結局會發現
異界似乎包括了整個世界....總之雪倫被抓進這世界,主角為了救她
也迷失進入了這個世界,當然也有可能是被拉進去的就是了....
異世界似乎沒有時間觀念,也不用擔心吃飯或是睡覺的問題

而異世界又分為兩個時間(當然是我自己命名的)

第一個是亡靈時間,天空不斷飄下灰茫茫的煤灰,無法看見陽光
不願意面對自己已經死亡的現實,罪孽深重的地縛靈們會出沒在這段時間
基本上這段時間的危險性不大,遇敵機率非常小,地縛靈也還算可以溝通
偶爾才會碰上因為火災而產生出的怪物,很適合主角進行探索

第二個是魔王時間,天空會整個暗下來,周遭變得噁心詭異
魔王與她的爪牙會開始瘋狂尋找他們的獵物,並且殘忍的加以處刑
地縛靈們只能苟延殘喘的躲到教堂,期待這段時間趕快過去
這段期間會有很多主動怪在到處跑來跑去,逛大街是很危險的事情
不過似乎維持的時間不長,另外兩個時間帶的互相轉換特效非常之精彩....

時間會切換這種設計我覺得很有趣,但是這個設計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就是魔王時間開始時,立刻帶給人很大的壓迫感,但缺點也在這裡
魔王時間總會結束的,所以讓觀眾有種「只要撐下去就會沒事」的感覺....

本片劇情是以主角在異界的故事為主,但是還有另外一條支線
就是主角老公在現實世界所做的努力,老實說這條副線中老公可以說是在做白工
至少他並沒有多找到任何讓觀眾可以拼湊的線索,他也並未發現迷失在沈默之丘的主角
不過我覺得會弄出這條線應該也是有原因的,底下是我推測的理由

一、帶出異界與現實世界的差異,主角在沈默之丘的小學裡為求生存而狂奔時
他老公剛好也來到現實世界的沈默之丘,雖然感覺到了主角的存在
但他卻無計可施,最後結局他更對比出主角與雪倫還困在異界的事實
(難怪會有人說也許主角和雪倫在進入異界時就已經死亡了....)
如果要拍續集的話,也許會用夫妻間的感應來做文章?
二、讓警探說出有不同的正義這句話,假如說上帝有上帝的正義
那麼魔鬼也有魔鬼的正義了....底下說結局時我會再提到

電影最後為了雪倫,主角答應了魔王的要求,讓魔王進入自己體內
並且帶著她成功的混進了地縛靈的教堂裡面,我覺得這一段高潮很棒

那些對自己的同學卻毫無同情心,只會欺負雅莉莎,使她孤獨的同學們
面對明明是個小學生的雅莉莎,卻毫不猶豫的對她蹂躪施暴的工友
受到教祖的煽動而成為燒殺女巫幫兇,一群狂信的鄉民們
利用鄉民的恐懼製造出一個想像中的女巫,並以信仰之名行邪惡之事的教祖
他們所犯下的罪咎,將雅莉莎的心靈逼進一個黑暗沒有救贖的處所
讓雅莉莎只能孤獨的去憎恨這個世界,她靈魂的慟哭並未獲得上帝的垂憐
但卻呼喚來了看不過去的魔王,如果說魔王也有魔王的正義的話
此刻正是這個正義:「復仇」,彰顯的時刻了,狂信者的偏執真的製造出了惡魔
惡魔燒起的地獄之火輕易的將沈默之丘毀滅,吞噬了這群罪人(和無辜的人 ORZ)

但縱使已經燒死,罪孽深重的亡靈們依舊躲在自己狂信的殼中
連魔王也無法輕易對他們出手,可是魔王終於潛入罪人最後的堡壘
揮下復仇的鐵鎚,執行正義的制裁,她要連這些亡靈的魂魄都毀滅殆盡
當躺在病床上的雅莉莎緩緩藉由鐵絲升起時,我聯想到了上帝....
這個血腥的鐵絲上帝開始審判這群愚蠢而瘋狂的亡靈
而魔王則盡情的沐浴在這陣腥風血雨中,享受眼前的屠殺美景

老實說我看這最後一段時只覺得大快人心,怎麼不多演點呢?XD
不過最後主角和雪倫還是沒有逃出異界,這個結局就讓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