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名:熊野詣

星數:二星

擔當大名:真田昌幸,1557年6月

目的:在1560年二月結束前將熊野港納入支配

思考與試誤:老實說這關一點也不像二星難度的關卡,我失敗了好多次才過的
這關的地圖就是假想劇情群雄並起,時間只有三年
目標熊野港實在遠的太過頭了點....日本強者們都是走陸路
從稻葉山城一路硬幹過去,我覺得這方法要打太多場仗了
而且還要經過近畿的激烈混戰區,後方深志城還有上杉謙信的壓力....
所以我就很想試著從水路打打看,然後就去試打德川家岡崎城看看....
結果失敗好幾次,而且就算已經進行了一年半的內政,依舊被德川家打的鍛羽而回><
這群人未免太強了吧,連我的真田家精銳都打不下來喔><
試了好幾次都失敗,在我心灰意冷之際,突然一種福至心靈閃過腦際!
「為什麼我要港口非打岡崎城不可?!」於是一開始就以全城過萬之兵往今川家殺去
反正前三個月不用擔心上杉謙信出兵進攻,而且還可以向武田家邀請援軍幫打
果然就算今川家有找北條援軍,真田武田聯軍還是順利把駿府城打了下來!
之後雖然有點勉強,但還是打下了德川家的濱松港,得到了出海口
在此千萬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強化國力或者做些想發展水軍之類的蠢事
我第一次打下今川就是這麼想,想先發展國力多徵點兵,結果就失去了先機
因為遊戲大概兩年半左右時,三好家就會出兵把熊野港打下來
熊野港的駐守兵力會一口氣從鈴木家的兩千多變成三好家的一萬七...-_-
然後真田家和北條家又沒有什麼擅長水軍的武將可用
結果那次我時間到打不下來最後以失敗告終,所以在打下松崎港傷兵恢復之後
就立刻出發去打熊野港吧,所謂打鐵趁熱,當時的兵應該絕對綽綽有餘的!

攻略:一開始立刻派一萬大軍朝今川家進發,並且向武田家要援軍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可以輕鬆把駿府城打下來的,之後也不用把城牆修復
該登用的登一登該內政的做一做,然後就往松平家的松崎港殺過去
這場戰有點小危險,因為德川家不只會自己出城救援,還找了同盟信長的援軍
我是派昌信的一萬足輕主打港口,幸村的五千騎兵去拖慢對方援軍
總算是成功打下松崎港,有出海口之後熊野港就等於近在眼前了....
進行這場戰爭時應該是遊戲開始一年左右而已,至此的攻略有兩件事情要提醒
首先內政方面不必蓋學舍,盡量以農田為主,但一開始要適當的蓋些市
雖然駿河有兩座金山後來根本吃穿不愁,可是探索時好像會以人才為優先
所以我就算運氣好初期就在深志城探索出金山後財政還是蠻吃緊的
靠俘虜贖金和技術交換的錢才勉強撐住,而攻略時最好能保持一些錢的餘裕
數目多到隨時可向信玄要援軍守家最好(大概一到兩千吧)
因為謙信哥大概一年左右就會打深志城,這時候城裡的駐留兵無論如何是不會夠的
到時就趕快去向信玄要援軍吧,應該就不會有守不住的情況發生了
(其實如果已經打下松崎港那深志城就算真被打下來也沒差就是了)
我是一直到後面把人探的差不多然後挖出駿河的金山後才沒有再擔心金錢收入的問題
然後松崎港傷兵恢復夠了之後應該可以派出一萬八的大軍
一口氣把熊野港淹掉快樂過關謝謝,此時遊戲時間還不到一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