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河下的分身乎?
我一直覺得東城搞不好就是作者的分身,也許河下曾經有過這樣的一段日子:
-在國中時她為了逃避升學壓力於是在數學筆記本上面亂塗鴉一些漫畫
然後有天不小心遺漏在頂樓卻被同班的男同學撿走,這個男同學也熱愛漫畫
看到她的作品後驚為天人鼓勵她繼續走這條路下去,兩人甚至約定
以後如果河下出道了他要去當她的編輯,兩人一起製作出最好的漫畫....
不過這段感情最後沒有開花結果,所以當年的遺憾就讓東城來幫她彌補吧....-
真的!不蓋你!我原本真的覺得西野絕對爭不過東城的....
因為東城擁有和主角相同的夢想,在未來的路上他們絕對是最能配合的天生一對
可是最後卻依然沒有在一起....混蛋!明明就是對的人在對的時間相遇了
卻因為時機與情勢而錯過沒能在一起..這種事情在現實中看就夠了
為什麼漫畫裡就不能讓我們夢幻一下呢?!
其實在整個劇情走向西野結局之前,東城一直是沒有什麼行動力的
或者說河下沒有給她什麼成長變化的戲份,也少有她主動出擊的場面
因此就算東城一直在真中的身邊,但在真中的心中和讀者的心中和西野比的話
她真的是吃了不少悶虧....但而這樣的東城在最後也終於改變了個性
河下在十九集的後記裡講到東城是所有出場角色中成長最多的
我想河下她在最後確實也有想描寫出這個轉變,原本在前面
東城不但真心話很少,在讀者面前也很少有「內心話」的表現的
但是最後東城卻變得能邁出腳步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只是這個代價付出得何其之大?為何人總在失去後才能領悟?
也許這樣帶有缺憾的結局,反倒能讓讀者對草莓這部作品印象更深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認為東城應該跟真中在一起的....
而且我不認為這個結局該完全怪罪於東城的內斂衿持
如果不是真中那麼的三心二意舉棋不定
如果真中肯面對自己當初最真實最深刻的感覺
如果真中不是耍白癡受大草慫恿去跟西野告白
如果如果有太多的如果,總之只要真中能早點像個男人點的話
這個結局絕對會改寫的..我只能說:很遺憾,東城
不過在我的腦內補完中我會還妳和真中一個完美結局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