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開始道德判斷:
我當然知道繪美里非常的可憐,她也有資格怨恨害死她的壞人
(至於她是不是太笨被壞人有機可趁,本篇就不予以深究了)
可是她不應該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冤有頭債有主對吧
要是每個含冤而死的人都要留下怨念在這個世界上害人的話
我覺得這個地球應該已經毀滅了:被死人的怨念所毀滅
所以我一直很難真正同情日式恐怖片中的那些惡靈
當然,有天堂可以上誰願意當惡靈的?這些惡靈也不完全是自願的
可是選擇四處散佈自己的惡意與怨念,到處製造更多悲劇的
難道也通通都不能怪罪這些惡靈嗎?你看這個愛蜜莉多光明
雖然自己生前沒有辦法得到幸福,可是她也不會奪去別人的幸福
怨念只會帶來更多的怨念,愛蜜莉還有一顆能愛人願愛人的心
雖然她明明是個死人,卻擁有比很多活人更可敬可愛的靈魂
像愛蜜莉這樣的死人會不幸嗎?我才不相信咧
愛蜜莉一定會比那些怨靈過的幸福很多的
執迷不悟的怨靈們,醒醒吧....

在這裡還要說一句話,那些害的惡靈誕生的惡人當然不可原諒
我只是覺得,如果真的有怨靈的話,不能放下,不能原諒
自然自己也不能解脫,而只會造越來越多的業而已
死後的執著,適可而止吧,否則最後危害世人
和當初害死自己的惡人又有什麼不同呢?
(而那些因為意外而死的怨靈更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不過這也許真的是東方西方的差別也說不定?
地獄新娘的死人幾乎每個都是過的那麼的闊達快樂
愛蜜莉已經算是其中執著特別深的人了,最後也看開放下
相比之下好像東方的亡者們就比較不乾不脆了?
一天到晚都需要什麼除靈師超渡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